對於上幼稚園前的孩子,每天若只待在家

他們真的會悶壞

加上Quintus 沒有玩伴,在家對他來說若人沒陪玩他就開始找事(麻)做(煩)

於是,我先讓他去試試美育的音樂課

我們從親子課開始

   

😬 

沒想到,從沒上過類似課程的他,竟然一試成主顧

  

這孩子從小就喜歡跟著歌哼呀哼

對於學習,媽咪真的不會要求孩子一定就是花了錢,繳了學費就要拿出什麼樣的成效來給媽咪看喔。

🤫沒有傻子會付錢,不要成果🤫

🤫有人會覺得這個東西能學到什麼?爲什麼在還沒開始上學就要東花這個學費、西花那門課的。

相信這些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,一定會多少帶來家庭糾紛、夫妻失和、冷戰吧。

學習是一生中很重要的事

在識字前,寶貝們透過聲音學習,聽音樂學習

用自己身體學習

學習絕對不只有課本、黑板或寫字背書

我要孩子了解,學習是一件趣事。

況且,我們的生活中多了音樂,也增添了不同的色彩。

 

課堂50分鐘,因為是團體課

孩子們跟同儕之間一定要學會良性互動 

老師也會帶領孩子品格方面的教育

教孩子要排隊拿樂器

教孩子學著等待

教孩子禮貌,跟同學老師打招呼

若孩子在家成天敲敲打打,一定在家被大人抗議太吵了

孩子也絕對不會理會繼續敲打

而一切都有了不同的反應跟變化。老師下了指令,孩子學著聽指令跟音樂。

在孩子進入了音樂教室起,他們的敲打變成了他們的語言

又跑又跳有滾又爬

跟著同學盡情玩

美育板橋旗艦校

24堂$15000

因為收費標準很難記,這裡真的就無法一一說明

其中很值得一提的是,美育有自己的音樂app-「大歌」

一年$270

老師有交代我們回家多聽音樂,於是我們早、中、晚都服用,

孩子會覺得(媽咪有參與我的學習、我跟媽咪多了一個共同能做的事)

回到家,會一聽到課堂上老師有教過的歌曲

馬上秒換身份表演

也因為這些音樂不只音樂、歌曲還有故事、還教品格

兒子很愛聽,睡前音量不必太大(小孩才會專心聽為了聽仔細)

聽著聽著就睡著了

頓時,大歌成為了媽媽的神隊友

回到孩子的學習,一定要有家長的陪伴

能陪孩子一起學習的時間不會太久呀,我怎麼能就放過了。

與其說我給音樂課是給孩子的一種享受,那不如說媽咪也享受到跟兒子之間用不同方式在溝通

,也創造我們之間的另一種默契。

音樂課中,不是只有音符,課堂中加了黏土、撕紙、泡泡、樂器、呼拉圈⋯⋯

能鍛鍊孩子的大、小肌肉(這對孩子以後寫字是有幫助的) 

 

音樂的長短快慢,也能訓練孩子反應力、注意力,這一些等孩子上國小後,你才能看得到幫助。

我想這就是美育給我們家孩子生活帶來了不同的改變。

這也是美育,給我的驚喜。

美育音樂課不只是音樂課

敬請期待更多的上課心得分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邦媽 的頭像
    阿邦媽

    阿邦媽媽。碎碎念。部落格

    阿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